Welcome To Fanglue Inland Port Group!
400-6688-660

Policies and Regulations

[Home] >> 备用栏目 >> Policies and Regulations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简介
Date:2013-08-22  Issuer:admin  View:66 [db:来源]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范围涵盖上海市外高桥保税区、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洋山保税港区和上海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等4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总面积为28.78平方公里。将实施“一线逐步彻底放开、二线安全高效管住、区内货物自由流动”的创新监管服务模式。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包括:
    1、在上海自贸区先行先试人民币资本项目下开放,并逐步实现可自由兑换等金融创新;
    2、未来企业法人可在上海自贸区内完成人民币自由兑换,个人则暂不施行;
    3、上海自贸区也很可能采取分步骤推进人民币可自由兑换的方式,比如先行推动境内资本的境外投资和境外融资;
    4、上海自贸区在中国加入泛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谈判中也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并有望成为中国加入TPP的首个对外开放窗口。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意义:
    是国家战略,是先行先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重大举措,意义深远。这项重大改革是以制度创新为着力点,重在提升软实力,各项工作影响大、难度高。
    ——中央经济改革的“试验田”
    自由贸易试验区或将成为中国主动开放市场,尤其是开放服务市场和资本市场的先行者。此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上海考察期间为自由贸易试验区划定了范围。李克强表示鼓励支持上海积极大胆探索,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内进一步扩大开放,推动完善开放型经济体制机制。
    ——上海将获得更多制度红利
    对于上海而言,自由贸易试验区获批推行,获得机会的不仅是贸易领域,对于航运、金融等方面均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
    1、将使上海突破已有的条框,放宽税收、外汇使用等优惠政策,有利于跨国公司内部的全球调拨、会有更多的金融机构在上海注册开业。
    2、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推进将使得海上保险等航运服务业务在上海得以培育和集中,解决航运中心建设中金融支持的问题,这将使得上海获得更多的制度红利。
    3、国务院2012年底批复同意,自2013年1月1日起,经浦东和虹桥国际机场中转第三国的45个国家外籍旅客将享受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再加上自由贸易区的项目,自贸区将有望成为贸易和购物零关税的自由港。
    4、免税和自由港将有利于吸引高端制造业,而贸易区将有利于吸引更多的加工、制造、贸易和仓储物流企业聚集,叠加中国的产业升级。因此,自由贸易区对于物流的集聚效应将更加显著。


Previous Page: 署加发〔2007〕494号 关于扩大出口...... Next Page: Nothing

CONTACT US

Add:Shanxi Fanglue Bonded International Inland Port Area

Tel:0357-4160533

Fax:0357-4160105

Customer service:400-6688-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