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Fanglue Inland Port Group!
400-6688-660

Industry News

[Home] >> 备用栏目 >> Industry News
河南德众公共保税中心总体规划与主要功能
Date:2014-01-04  Issuer:admin  View:174 [db:来源]
    一、总体规划:
    河南德众公共保税中心计划总投资15亿元,建设1500亩涵盖保税仓储、国际采购、分拨配送、简单加工、报关、报检、展销、物流金融、电子商务、停车、维修、餐饮、信息、咨询等为一体的大型物流园区。其中,一期工程占地500亩,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投资3.8亿元,按照保税物流中心(B型)国家标准建设,主要包括三个区域:一是占地280亩的封关运营区:2280米全封闭隔离围网;两座三进三出人车分离的智能卡口及配套监管用房;公共型海关查验中心;4座4万平方米进口保税仓,2座1.1万平方米出口监管仓,2500平方米查验监管仓库,4万平方米集装箱堆场,6.6万平方米沥青路面及待放区,1.5万平方米景观绿化等。
    二是占地100亩的综合服务区:可充分满足海关、国税、外汇、银行等部门入驻的办公需要的12层保税大厦,严格按照保税物流中心(B型)信息化系统要求,一楼设立服务大通关、大物流的报关报检大厅和信息及监控中心;配套商务酒楼、服务楼、进口商品展销中心、大型停车场、职工公寓等。
    三是占地120亩的内贸仓储区:3万平方米的内贸仓库、两栋配套服务楼和2万平方米的货物堆场,1.5万平方米检验检疫专区,可从事内贸货物仓储、交易、物流配送、检验检疫、关联产业加工等与保税物流配套的业务。
    一期项目借助中心平台功能服务,充分运用国家政策优惠,为孟州及周边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方位、多领域服务。通过国家相关行业经营投资质的获取实现平台功能的拓展和服务延伸;通过与国家重点行业央企及国家金融机构等合作为企业营造良好的经营软环境,打造政府扶持、企业参与、机制灵活、服务高效的保税金融服务平台,为广大企业提供便捷的项目前期融资、代理原材料采购融资、设备租赁融资、仓储抵押、股权投资、短期过桥资金等金融服务,缓解企业融资难、贷款难和担保难;通过平台公司保税仓储与展销店结合形式“前店后仓”模式的商品展销和各地代理商经营模式的探索和复制,实现国际采购、多式联运、渠道分销、流量经济等诸多优势的集成,使当地居民能够与沿海一样共享开放成果和国际化的便捷与优惠,最大限度地让消费者受益。
   
    二期工程连接铁路专用线,总投资11.2亿,占地1000亩,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计划2013年五月份开工,2014年底建成。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保税油冶炼加工区、进口二手车交易区、大宗散货分拨区(货场)、农资和农产品冷链区。通过铁路专用线建设与海港的联通,不断扩大与铁路、公路、空港、海港的合作空间,构建“大物流、大通关、大聚散”格局,打造“铁、陆、海、空”无缝连接多式联运枢纽,大幅降低中原经济区“洛、三、济、焦、晋”经济版块的物流成本、提升运载效率和市场竞争力。
    未来3至5年,中心将依托保税平台优势,深度服务孟州及周边外向型企业,带动人口逾2000万的“洛、三、济、焦”及“晋”、“运”板块整体商贸物流体系繁荣发展。通过平台服务、金融延伸和资源整合,整体打造年处理货物10万标箱、进出口总额逾40亿美元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内陆型集聚中心,最终在皮革、棉花、粮食、有色金属、冷链等领域形成有影响力和规范化的大宗物品交易市场,有力推动地区工业化、城市化进程和中原城市群发展 。精心构架世界桥梁,着力打造内陆口岸!让世界的产品走进中原,让中国的产品走向世界!
   
    二、主要功能:
   
   
    中心的核心功能是对各种进口物资及机械设备实行进区免税存放服务(最长存放期2年),有效缓解企业的资金压力并实现进口物资期货汇存功能。区内按照"境内关外"模式管理,从境外运入保税区或保税区运往境外的货物,免征海关关税、增值税、消费税;对保税区与境外之间进出的货物,不实行进出口配额、许可证管理。实行“一次申报、一次审单、一次查验”,与境外出入货物实行备案制,与境内出入货物实行报关制,方便企业货物大进大出、快进快出。
    德众公共保税中心是集约化、大规模的物流设施集中地和多种物流线路的交汇地,是国际货物的集散、配送、展示与交易地,充分利用保税仓库所具有的独特优势,确立从目前河南业已形成的支柱产业如皮革、原棉、橡胶、棕榈油等产品,开展自营业务,采用协议定价、批量采购、低价分销这一降低用户采购成本的潜在盈利的经营模式。


CONTACT US

Add:Shanxi Fanglue Bonded International Inland Port Area

Tel:0357-4160533

Fax:0357-4160105

Customer service:400-6688-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