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Fanglue Inland Port Group!
400-6688-660

Industry News

[Home] >> 备用栏目 >> Industry News
山西晋南五家企业拟组建晋南钢铁集团
Date:2014-01-27  Issuer:admin  View:59 [db:来源]
    2014年元月下旬,在曲沃县委、县政府的牵头组织下,山西立恒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新绛高义钢铁有限公司、山西通才工贸有限公司、襄汾星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襄汾新金山特钢有限公司5家企业共同商议在“各自生产、独立核算、资源共享”的基础上,拟跨区联合组建晋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并就相关事宜达成共识。
    此前5家企业一直实施单一采购和无序竞争,没有充分发挥好自身的区位优势,更没有把山西的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出来。
    为高效利用现有资源,5家企业拟联合央企、国企,借国家对钢铁行业整合重组的有利时机,组建晋南钢铁集团公司,通过统一采购、统一销售、统一物流和低利息成本融资运作经营,降低公司生产成本,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最终实现利益共享、风险共担。5家企业近期先组建“晋南钢铁贸易有限公司”,条件成熟时,将变更为“晋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下设原料采购有限公司、销售贸易有限公司、物流配送有限公司、金融投资有限公司4个子公司。 钢铁贸易公司由5家企业按现有铁水产量划定比例持有并控股,其余股份由提供资金成本最低的国有企业参股;管理层将聘请具有大型钢铁企业管理的丰富经验、德才兼备、专业知识过硬、具有一定职业素养的人员担任。
   
    5家企业组建的晋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可共享地方政府优惠政策以及各自技术创新、工艺改造、降低成本的合理化方案或措施,实现资源互补,达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目的。同时,还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为今后淘汰落后设备、置换产能、新上项目创造了有利条件,可使企业按照行业发展规划推进产业布局调整和优化,更好地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根据计划安排,2014年元月20日前,5家企业各派2人组建“晋南钢铁贸易有限公司筹委会”,负责贸易公司的设立事宜;3月1日前,完成晋南钢铁贸易有限公司设立的工商登记手续,使晋南钢铁贸易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CONTACT US

Add:Shanxi Fanglue Bonded International Inland Port Area

Tel:0357-4160533

Fax:0357-4160105

Customer service:400-6688-660